攜帶篇 (喜歡齊全的人看比較有感覺)

  要攜帶甚麼呢?如網路上介紹的,因為菲律賓的電壓是220V,要買變壓器、220V的吹風機(出國用,攜帶型)、筆記本、文具、電風扇(個人需求)、蘆薈膠(霜)….等等。但我是比較麻煩的人,我喜歡自己的洗髮精,自己的乳液,自己的牙膏牙刷,自己的毛巾….總之就是龜毛的人,所以我行了買了30公斤。

  其實菲律賓並非甚麼都沒有,其實生活所需過去再買也行得通,只是有些價格不斐。因為其實吹風機不太是合裝變壓器,很容易短路,像我的batch mate因為沒有吹風機,在屈臣氏(是的,有屈臣氏唷!)買到旅用吹風機唷~當時還買一送一,還跟人家合資,蠻幸運的,重點是也不難用。(台灣有賣一模一樣的唷~)如果你不介意去那邊再買的話,其實蠻推薦的。超市裡甚麼都有賣,你想要的都有。可是他們的大創不是通通39塊台幣唷~是88菲幣(88x0.7=61塊左右。)所以不要太驚訝,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所以想省錢就買了再上路吧~

  個人覺得在房間裡最重要的就是臉盆,有些貼身衣物想要自己洗的話,有臉盆是很方便的,那邊超市就有賣,不要帶臉盆去!!!!(很重要,拜託了~)也不要帶洗衣精唷~他們有賣小包小包的洗衣精跟洗衣粉,非常符合我們只短短居住2~3個月唷!雖然我知道台灣人對菲律賓的認知就是髒髒的、臭臭的、假假的(台灣也很假好嗎?),總之才三個月又不是永遠,除非你真的對洗衣精過敏,那你就真的得帶囉~

  我自己的部分,帶了洗髮精、潤濕乳、護髮霜、身體乳、滾滾滾黏黏黏(不知道本名)、蘆薈膠(根本沒用到)、三雙鞋子—拖鞋、allstar、涼鞋。(不過本人在菲律賓敗了三雙havaianas的鞋子,外加一雙Mango的高跟鞋)還有超多本筆記本,真的蠻後悔帶這麼多本,其實只要一本非常厚的筆記本,自己分類就可以,至於為什麼?等你這節課在樓上那節課在樓下,還有寫功課的時候就會了解了(聽聽老人言)。

  還有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水果刀。在那邊你可以看看妳房間有沒有曬衣繩(大創的很好用,因為有分格子,曬起來不會滑來滑去,當然台灣也有賣),還有衣架也建議去那邊買,或者看有沒有畢業生想送給你;至於電風扇呢?你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去那邊買,有人有找到很好用風很大的,我是自己帶,但送給之後才來的同學了。還有,必備水壺,有喝咖啡習慣的…你要知道那邊沒有二合一咖啡唷!有特殊喜好的,記得帶一些去,不然去那邊都是甜死你又不償命的咖啡,本人可是相當後悔呢!因為一整天在斯巴達的大樓,喝咖啡很可能就是你唯一的樂趣了…當然還有別的樂趣,只是咖啡可以治癒我睡不好的心靈。

  最最重要的事,畢業禮物。在菲律賓,巧克力對一天大約只有300菲幣薪水的老師們可是極度奢侈的零食,你不妨可以帶一些去,在畢業的當天當作禮物送給老師,他們會超級開心(記住不要在畢業前給唷! 至於為什麼?還真事不好說)。我個人好推薦帶台灣國旗的防水貼紙或者是象徵台灣的一些東西(明信片、泡麵、魷魚絲當作伴手禮唷!給韓國的同學或者是日本的同學也是很好的國際交流唷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久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