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宿霧的語言學校真的很多,多得誇張,跟ㄏㄢˊㄍㄨㄛˊㄖㄣˊ一樣多。為什麼要這樣用注音?!因為他們超級無敵強,看得懂不分中文字,尤其實關於他們自己的字。((絕對不要懷疑,就是這麼可怕。

  離題了,當初選擇LifeCebu是因為朋友也讀這間,聽說斯巴達超級嚴格,又超級有紀律,重點是台灣人超極少(因為那邊有一間專為台灣人設立的語言學校),出門在外,想要進步就是不要依賴台灣人,再加上自己本身有點被動,需要被逼迫才會有動力讀書,所以就甚麼也不想就這樣選擇了LifeCebu。而且,像姊姊這種年紀的......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空出一個時間出去多看看~多學習。若有機會,要好好把握!

  至於你選了非常嚴格的斯巴達,還是希望你莫忘初衷切記!有很多人選了斯巴達都在抱怨,功課多,壓力大,時間長。所以呢?所以你當初就該選擇main buliding呀!說真的,本來我只選了兩個月的斯巴達,一個月的main building,但我還是改成了三個月完全的斯巴達,為什麼呢?我們真的感情很好!就這個,沒別的。Main building相較之下比較像在過自己的生活,這不是我要的。

  會不會後悔呢?如果在出國前想的校園不是五星級的,還有住的方面是很普通的,那就不會失望了。但是菲律邊有點像是第三世界的國家(開發中?我不知道),所以其實我們注的已經很好了,甚麼鋼筋水泥外露都不是問題,重點是你要去讀書增進自己,這才是所謂的意義不是嗎?雖然很多人去了那邊就迷失了自己在燈紅酒綠的酒吧或者是夜店….(咦?我應該沒有表到誰。)

  去那邊我只想著,初期我要贏ㄏㄢˊㄍㄨㄛˊㄖㄣˊ,我不想要永遠輸,而很慶幸我有做到。他們真的事很頑強的民族,有些生活習慣你還真是要共同體會才知道其中的獨特性。

  快去體會吧!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久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